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

台灣收掉、持續中的群眾募資網站有哪些?(約 450 字)

台灣的群眾募資網站約自 2011 年年底的 weReport 開始(美國/全球多以 2008 1 IndieGoGo 網站為起步基準),而後陸續有網站成立。

不過筆者觀察至 2014 年 月 16 日,有許多網站已經收了,有些還存續,簡單列於下:

<已經收掉或幾乎停止運作的>
* We-Project2012 年 月開始,2013 年 月停止。
* Jackmodo 傑克魔豆
* StartBoss
* 975 募資銀行
* Opusgogo,幾乎沒新進展,標榜文創為主
* 安心吃吧,食安類型的群眾募資網站,201311月開始,但FB上的最後訊息到20141月。

<持續中的>
* weReport,公民記者報導型態的群眾募資
* ZecZec,高度文創取向的群眾募資
* flyingV,綜合性的群眾募資
* VDemocrac用 flyingV 平台額外新建的學運專用募資網站
* Fuudai,初期以熟知的文化商品為主的募資,如電影、音樂、漫畫
* LimitStyle,以創意生活用品的募資,但大眾也可參與產品設計開發前期的意見提供、命名建議、價位建議
* HereO,以創意商品設計至投產、表演、音樂(獨立音樂人)為主的募資
* 104+夢想搖籃,除了募資也負責人力服務、協助的撮合
* HWTrek,以創意電子硬體投產為主的募資,並引進LinkedIn的專家給予前期意見
* Red Turtle,以慈善公益為主的募資
* NPOChannel,以登記有案的公益團體形成的群眾募資(完)

沒有留言: